Thursday, August 26, 2010

世上最美味的泡面

他是个单亲爸爸,独自抚养一个七岁的小男孩。
这天,他加班到很晚,让儿子自己吃饭,然后乖乖地睡觉。
一直到夜里,他才疲惫地回到家里,当他掀开被子准备上床休息时,突然大吃一斤:

棉被下面,竟然有一碗打翻了的泡面!
儿子就在泡面上睡熟了。

油腻腻的泡面让疲惫的爸爸火冒三丈,盛怒之下,朝熟睡中的儿子的屁股上一阵狠打。
孩子被惊醒了,一时吓得说不出话来。

爸爸更生气了,骂道:"谁让你在床上吃东西!谁来给洗?"
说到这,他突然想起了过世的妻子,心里一阵难过。
"我错了,爸爸,"孩子抽抽咽咽地辩解着:"可我不是要在床上吃东西,这是我给你做的晚餐,怕凉了,我看到门口卖馒头的伯伯都是用棉被盖着,一开始我是扶着的,没想到后来就睡着了……"

原来孩子为了配合爸爸回家的时间,特地泡了两碗泡面,一碗自己吃,另一碗给爸爸。
可是因为怕爸爸那碗面凉掉,所以放进了棉被底下保温。

爸爸听了这话,愣住了,他看着碗里剩下那一半已经泡涨的泡面,
知道这可能是世上最最美味的泡面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